訂閱電子報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公益商品熱賣中

2013/07/31 遊走屬於自己的插畫森林—克里斯多


遊走屬於自己的插畫森林—克里斯多

撰文:亭之

圖片來源: 克里斯多

 

一盒盒的水彩色鉛筆,繽紛顏色加上溫暖筆觸築出一座插畫森林,充滿幻想、回憶與生活,滋養與灌溉每個人心中純樸的小世界。

 

↓作品--幸福:世界一直不停的再轉動,持續的做一件事也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作品--幸福世界一直不停的再轉動,持續的做一件事也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克里斯多插畫森林的創造者克 里斯多,出身商學科系,從小在傳統教育的體制下一步步往上爬,畢業後才真正瞭解自己的興趣所在,勇敢跨出那一步只為追求夢想。曾進入印刷產業學習包裝設 計,在過程中不斷精進自我學習電繪、動畫等相關設計技能,除學習外也讓自己參加比賽磨練技巧展現技能。因朋友關係介紹,曾接過SONY、遠傳等的相關設計,但接案設計終究不是自己所想要的,想為自己創作,並經由設計與創作碰撞出更多有趣的事物。

 

談及如何踏入插畫領域,從小以來對於藝術一直都很有興趣的她,在畢業後面對未來之路的抉擇才開始正視自己所想要的,在誠品偶然瞧見水彩色鉛筆的相關書籍也開啟創作之路。

 

↓介紹起最熟悉也最喜歡的工具水彩色鉛筆,克里斯立刻眼睛為之一亮。

介紹起最熟悉也最喜歡的工具—水彩色鉛筆,克里斯多立刻眼睛為之一亮   

 

初步創作的之路,在畫中呈現自己的感觸,夢幻與溫暖之間也象徵著自己乘坐著色彩往夢想前進。隨著時間的點滴,克里斯多也創作出許多作品、商品,如郵票貼紙、明信片、年曆、手機殼、手機APP等,說到如何開啟創作商品化的契機,她說道:「隨著創作不斷的累積後,想做些什麼不一樣的事情,因自己也很喜愛明信片,第一步當然就以發行明信片作為出發點囉!」

 

↓明信片組合,裝載旅行回憶的旅行包裹,送給自己或親朋好友。

 明信片組合,裝載旅行回憶的旅行包裹,送給自己或親朋好友  

 

一向喜愛包裝設計的她,在面對明信片的包裝當然一丁點兒以不能馬虎,紙盒、麻繩與手刻印章創造手感風格,靈光一現若能加上郵票就能成為旅行包裹,期待收到包裹的人能將自己旅行、快樂的記憶寄給自己或是親朋好友。

 

↓溫暖繽紛的郵票貼紙,一推出就造成粉絲間的大轟動爭相蒐集全套。

溫暖繽紛的郵票貼紙,一推出就造成粉絲間的大轟動爭相蒐集全套  

 

 

平時的克里斯多會大量瀏覽圖片、不同領域的設計與創作充實自我,在過程中也漸漸摸索出自己的創作風格。過去曾到過歐洲三個月旅遊的她,在建築或人事物上街充滿著藝術的氛圍下,獲得充沛的創作能量,透過不同文化的洗禮更能表現出對創作的想法與感受。

 

 

↓靈感來自於歐洲的石板路,作品--向前走: 向前走,才會發現一路上滿滿的驚喜。

 靈感來自於歐洲的石板路,作品--向前走 向前走,才會發現一路上滿滿的驚喜  

 

談及靈感來源,在克里斯多 的印象中曾有人說過一句話:「好的作品是來自於充滿愛的人,而充滿愛的人則是來自於懂得享受生活的人」現代人因工作忙碌而忽略生活,但生活其實來自於日常 小事物的點滴,那怕是蟬叫了、花開了,只要好好體會生活也因而不同也充滿樂趣,而靈感就是來自於小事物的累積。

對於克里斯多來說,創意是引人共鳴並受人感動的,或許有人認為標新立異才是創意,但驚鴻一瞥的創意是無法帶給人細水長流的雋永感受,創作者皆是希望能夠透過自身的經驗創作來引起他人的共鳴感動。

 

↓作品--第十一夜: 喇叭吹起國王的音樂,為月亮上的小白兔送快遞。

作品--第十一夜 喇叭吹起國王的音樂,為月亮上的小白兔送快遞  

 

未來的克里斯多將以經營自有品牌為發展,並且會貼近消費者的需求產出新商品,也期盼有機會能出版自己的繪本,透過許多的小小故事累積成大篇幅繪本。

 

親愛的青少年們,或許你們 與克里斯多一樣,在父母或教育體制下不斷求學唸書而未能瞭解自己真正的興趣為何,但你們能真正跨出那一步嗎?勇敢追逐設計夢想嗎?  對於想從事文創產業的青少年,克里斯多說道:「現在多了科技、網路的輔助讓文創產業發展更多元面向,一開始可以透過網路上的測試,瞭解網友們的反應,不斷 的創作慢慢的,大量累積作品與知名度,機會自動會找上你。」持續保持創作熱情,用創作感染周遭的人,才能使自己不斷前進。

 

↓克里斯多插畫森林的主人翁-克里斯多

 克里斯多插畫森林的主人翁-克里斯多  

 

 

l  近期克里斯多最新的明信片開始發行囉!!!!還在等甚麼快點選購支持吧~

 

克里斯多插畫森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ycrystalhung

克里斯多插畫森林-部落格:http://www.crystalhung.tw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