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公益商品熱賣中

2013/02/27 圖文作家凹司釘:有喜歡的興趣,就要把技能練滿!


圖文作家凹司釘:有喜歡的興趣,就要把技能練滿!

以賤豬三兄弟與搞笑狼四格漫畫在江湖闖蕩的圖文作家凹司釘本身是個資深設計人, 不得不佩服他的深謀遠慮,還有對設計生涯的堅持。當大專同學放寒暑假玩樂,或去泡奶茶打工時,他已經在設計公司當小美工,所以畢業前就被新光三越延攬做美 術設計。10年的設計生涯,雖然一度因金融海嘯而被迫中場休息,但他靠著自己的畫畫興趣,還出了本《搞笑狼歹年冬》,也意外成為知名的圖文作家。

↓凹司釘本身是資深設計~圖為他筆下的搞笑狼
凹司釘1  凹司釘4  


話 說凹司釘會對畫畫產生興趣,都是因為媽媽從小不給他買玩具,所以他只能買圖畫紙塗鴉。雖然愛畫畫,卻差點因為術科不及格而考不上復興美工,為此,他比其他 同學更認真練基本功,還自告奮勇參加全國廣告設計比賽,在闖過六、七道關卡,打敗全校700多人,終於成為代表學校參考的五位代表之一,也拿回了佳作的好 成績。在高中畢業升二專的空檔,他曾經在超商擔任大夜班搬貨打工,辛苦的勞動經驗讓他體會到擁有一技之長的重要,因此大專的寒暑假他刻意找設計公司的工作,從DM排版、網頁設計做起,這樣的工作經驗讓他還沒畢業,就獲得新光三越的賞識,擔任正式的設計人員。

凹司釘的圖文作品以嘲諷政治為主
凹司釘5  

凹 司釘後來還擔任過線上遊戲、多媒體設計與手機包裝設計,他的加薪策略就是每兩、三年換一次工作,但前提是要換個領域自我突破。然而,大環境不敵金融海 嘯,2008年時公司倒閉,凹司釘也嘗到失業的滋味,沒想到這次畫畫的興趣卻救了他,他在部落格創作的「三隻小豬與搞笑狼」逐漸受到網友歡迎,也激發他寫 下《搞笑狼歹年冬》的出書計畫。

靠 著畫畫的本領,凹司釘當了兩年逍遙的SOHO族,而且領的酬勞與上班薪水差不多,但因為宅在家畫畫太無聊,他又復出到公司擔任資深設計師,現在本業加畫畫 副業,最高月領100K。而凹司釘近幾年也畫畫作公益,除了幫助逆風少年外,也支持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與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賤豬三兄弟相當受歡迎
凹司釘3  

凹司釘以自身的經驗與大家分享:有喜歡的興趣,就要把技能練滿!像他一路都從事設計工作,在不同的領域累積經驗,自然容易跳槽加薪。最怕就是中途放棄,所有技能都要砍掉重練,白白花許多時間。

而對於人生的挫折低潮,凹司釘覺得危機就是轉機,逆境不會是永遠的,只要找出自己的興趣堅持下去,克服之後就會是一片光明。

↓凹司釘也以畫畫作公益
凹司釘2  

賤豬三兄弟與搞笑狼:http://www.wretch.cc/blog/pigx3s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