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2012/09/24 冠英國際 樂當孩子的職場軍師


冠英國際 樂當孩子的職場軍師

代理運動休閒用品的冠英國際,擔任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的愛心雇主已經有四年的時間了,而這四年來,帶領好色計學員進行職場見習的都是冠英的行銷企劃經理陳喬怡(Joy),對這些學員來說,她像是個大姐姐,又像是個幕後軍師,在職場見習遇到困難時,總能適時拉他們一把!

↓冠英國際行銷經理陳喬怡,四年來帶領許多好色計學員更能融入職場。

Joy說, 從最初接觸中輟生背景、大學畢業就業力弱的逆風少年,到這一屆表現出色的好色計學員,即使能力、背景大不相同,但每一位都讓他很懷念,最令他感動的是,這 些孩子即使見習結束離開了,仍把他當大姐姐一樣看待,在職場上遇到問題時,仍會想到他,打電話向他求助幫忙,對Joy來說,這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每 次迎接這些孩子到來時,我總是一直問自己:『該如何幫助他們進入職場?』我希望他們來到冠英,能真的學習到東西,而不是被當成廉價勞工。」今年來冠英見習 的好色計學員妍翎與育君,是Joy接觸學員四年以來,學歷、能力各方面都相對出色的,妍翎是文化大學廣告系夜間部學生、育君則剛從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 業,在Joy看來,育君細心、妍翎敢於嘗試,各有不同的優點,重要的是要把人放對地方!

因為他倆的資質都不錯,所以Joy一開始就先為他們仔細解說過公司的產品、通路、行政與物流等程序,之後就讓妍翎試著學寫新聞稿與產品介紹,也安排育君到門市做見習。但Joy也坦承:「帶這些孩子其實是有壓力的,既期待他們能成長,但也得包容他們的錯誤!」

過去,學員在冠英見習時,難免會有貼錯條碼、點錯貨的情況。「當錯誤發生時,我們不會直接責備他,而是立刻讓他們知道錯在哪裡。」但讓Joy很欣慰的是,今年在兩家門市見習的育君,因為個性細心,所以這兩家門市都爭相希望他能過來幫忙。

「聽 到學員能對門市有幫助,是件很開心的事,因為他們的能力被肯定了!」而目前,Joy帶領的行銷企劃部門正有一個職缺,他也透露有將育君納入考慮名單之中。 他刻意安排育君來整理應徵者的履歷,讓他從中學習到什麼是讓雇主印象深刻的履歷,也希望幫助已經畢業的他,未來能更順利就業。

在擔任愛心雇主的這四年中,Joy覺得與學員互動的本身,就是一種很大的收穫。「每個孩子都有優點,他們的熱情與友善常讓人感到很窩心,有些就算離開了,也常會聯絡,甚至有空也會回來幫忙呢!」

但以雇主的立場,Joy還是建議大家在職場見習時,要好好了解自己的工作內容,肯學肯做,把握每次表現的機會,這樣就會讓雇主看到你的與眾不同,也比別人更能獲得留任的機會。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