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2014/04/22 好色計大講堂(三):職場參訪~藍本設計公司


好色計大講堂(三):職場參訪~藍本設計公司

好色計大講堂(三):職場參訪~藍本設計公司
 
                                                        /陳靜怡
 
    早晨是微涼的天氣,一早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的學員們,就來到位於敦化南路的「藍本設計」公司,展開他們第一次的職場參訪活動。「藍本設計」是專門提供專業的企業視覺形象設計、行銷宣傳設計規劃的設計公司,我們再度榮幸的邀請到藍本設計的吳介民執行長來跟大家分享他的人生哲學。吳執行長風趣幽默的說著自己不羈的過往,還有踏入設計領域的起源,讓好色計的學員們各個不時笑的合不攏嘴,抑或是不時點頭如搗蒜的認同,著實是充實與開心的一堂課。

台少盟好色計學員們專心的聽吳介民執行長開講中~↓

     
 
    好色計的學員們來自不同的成長環境、家庭背景,但在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中把他們聚集在一起,因為他們大多擁有對設計與藝術的熱情。儘管如此,今天來到藍本設計,吳介民執行長立馬給大家上了一場震撼教育課。一早大家在公司大門集合時,看到一台帥氣的賓士敞篷車迎面而過,原來就是吳執行長的座車,在大家投以羨慕的眼光時,吳執行長一開始就說 :「我知道你們一定都在想,開這麼好的車,好好喔!而且我再過一段時間還要去冰島玩,聽起來好像做設計很賺錢,可是你知道嗎?我昨天四點才睡!每一個工作都有他辛苦的地方,不要只看到風光明媚的時候!」每一份工作勢必都有辛苦的地方,熱情之餘要怎麼讓自己有能夠撐下去的動力,吳執行長認為這才是正面思考的能量!
 
學員們因吳執行長的幽默談吐笑得合不攏嘴↓

 
    接著吳執行長分享了一個小故事。有一次受邀到一所國中進行”人生的方向”為主題的演講,他一開始就詢問學生說喜歡做什麼?其中有一位同學的回答是:睡覺阿!而吳執行長回答說:睡覺很好阿!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怎麼睡能最舒服?現在很多人都有睡眠障礙,如果你能在睡覺中找到最頂尖的輔助睡眠方法,那真的是太厲害了!好色計的學員們聽完也開始思考這種顛覆傳統價值觀的逆向思考方式。因為通常老師聽到學生說愛睡覺時,都是給予負面的評價或制止的動作,然而吳執行長卻給了他們不一樣的思考方式,其實只要可以讓自己的興趣轉變成一個領域的佼佼者,沒有什麼事情是負面的!聽到這裡更增加了好色計學員們的信心。
 
   在參訪的尾聲,學員們想了解如何能夠進到藍本設計來見習?吳執行長表示,公司並不開放名額給〝媒合〞的實習生,但也不會拒絕〝主動〞聯繫的實習生,在對話中讓學員充分了解到工作態度與積極的重要性外,同時也強調主動出擊的重要性! 在這一堂名為職場參訪的課堂中,感謝吳執行長用談笑風生的方式,讓好色計學員學習到更多關於人生的哲理,讓大家對於此行都感到受益良多。
 
  
會後學員們在吳執行長的珍愛收藏摩艾像前留影紀念~ ↓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