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2016/06/04 意外的收獲


意外的收獲

 


 

今天要跟大家談一談我們的愛心雇主Fandora

Fandora 這個名字,源自於希臘神話中,支配世界的神-宙斯,給予潘朵拉一個神祕的寶盒,並交代潘朵拉不能打開,將潘朵拉的英文 Pandora,改成 Fandora。 希望每一位喜歡美好事物的人,在這裡都能夠擁有專屬的寶盒。Fandora Shop 2013 4 月開站到現在,已經與超過 500 位創作者合作,創造出了超過千種以上各式各樣不同的圖像商品,更吸引了英國廣播電視台 BBC 前來專訪。透過網路站台消費者不只可以買到喜歡的圖,更可以進一步的和創作者們接觸,Follow粉絲頁,看到設計師最新的創作和動態,想要找到最新最特別的圖像設計商品, Fandora 透過電子商務的策略方式,不僅讓設計師有平台可以將作品商品化,也讓喜插畫的消費者有更多商品可以選擇並支持。

 

大家應該會好奇想問問,為什麼Fandora會加入逆風少年大步走的計劃?

一個新創企業,在資源上通常是很潰乏的,剛好台少盟有設計類職種的就業力培訓的計劃,對企業在人力使用與評估上省力很多。因為台少盟已經先有第一步篩選並進行培訓與教育,對新創企業上是很大的助力。

其實小編得知fandora第一次聽到計劃時是嚇一跳!怎麼會有這樣好康的事,這些學生到底怎麼來的?而且能力真的OK嗎?給你學生又不用付費?怎麼有這樣好康的事。而扮演合作成功重要推手的角色就是:就業輔導員。很積極地在處理每個環節,定期的訪視與解決問題,也會尋問顧主在合作上或實習上的建議與回饋,所以第一次合作之後留下很好的印象,企業也給予很正向的回饋,雖然輔導員有轉換與異動,但特別的是,輔導品質、服務精神都沒有改變,文化一直都有被傳承下來。強列感受到台少盟是一個很積極認真想培訓青少年、對於課業念書沒興趣與中離生的單位與他們逆風前行,所以企業當然也願意持續支持這樣的計劃。

 

 

fandora還沒跟台少盟接觸之前對於中離生或學業未完成的學員都有強列的刻板印象,會懷疑他們的能不不足...等等狀況,但因為跟台少盟合作計劃之後發現,原來學員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與環境,造就出學員不同的能力與個性,了解之後打破原先的刻板印象。正因為有台少盟可以讓企業無視於刻板印象,直接讓他們在職場先試試,不透過學歷而是看能力與工作態度。事後也影響到企業聘請員工與工讀生選擇,不再覺得一定什麼學校或是什麼性別才能完成某些工作,而且會先約來談一談或是試一試。

 

台灣是一個以學歷致勝的教育體制環境,台少盟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企業主最後跟我們說,在我們這意外獲得觀念重建的收獲。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