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公益商品熱賣中

2020/11/28 好色計應用實務班的「跨啥會成果展」開幕 來看我們啥都會!



好色計應用實務班的「跨啥會成果展」開幕 來看我們啥都會!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已邁入第11年,於1128日在新北市漾青春基地舉辦好色計應用實務班的「跨啥會成果展」。

前台少盟秘書長、現任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人權委員葉大華表示,設計一直都是台灣引以為傲的軟實力,在我們過去教育體系上並不是很重視,透過此計畫的培育及引導,幫助弱勢青少年在設計領域上探索,更容易與職場接軌。此次活動永和區議員羅文崇及兩位議員代皆出席致意與祝福。羅文崇議員表示:「希望藉由多元有趣的課程、活動內容讓更多青少年可以共同參與與學習,並串聯新北各項資源,透過網路媒體宣傳,讓漾青春基地不再是神祕的基地,而是青少年成長之地。」

 

其中一位學員夏時,一直以來對設計有極大的興趣,她表示因家境因素遲遲不敢踏入設計領域,透過加入台少盟公益的設計培力課程,進而開始持續朝設計領域邁進。同時也透過課程看到自己的價值,對自己更加有信心。

 

就讀台大戲劇系的學員孟孟則認為:「好色計課程與大學不一樣的是,藉由媒合實習的機會讓我們能更加瞭解職場上的實務操作。」更表示,好色計的就業輔導員一路上專業的陪伴,是幫助自己尋找職涯定位最安心的存在。

 

以「逆風少年大步走」為發想,創作公益商品「想當一座風力發電機」悠遊卡的學員葳表示,風大時先不要急著放棄,逆著風有時更能激發出自己的潛力。「製作公益商品最困難的是發想階段,如何做才會更不一樣是最具挑戰性的。」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科科長劉倩如說:「投資青少年是很值得的,除了培力青少年之外,也希望能夠讓社區看見青少年的力量,進而讓青少年透過設計回饋社會、社區,形成良性循環。」台少盟副秘書長劉志洋也很感謝大家的幫助,「透過政府、議員、企業雇主、里長及青少年連結,將大家的資源集合,形成地方生態圈,達成事半功倍的效果。」並表示,青少年不會一直都是弱勢,台少盟提供就業力的輔導,讓他們在未來職涯發展上都有更穩健的道路。

 

新北市漾青春基地透過社會局支持,期盼未來成為永和青少年的據點,讓青少年可以利用此空間資源、台少盟規劃的課程,找到自己的方向及定位。

 

 

「跨啥會成果展」

展期:1091128()1211()下午 1330-1730(不含假日)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